情感迟缓者

做一个爱产粮的好司机

【楼诚衍生】睡前故事

想给老子递名片的人多了你算老几?

1.

凌晨一点。

谭宗明胃疼得实在受不住了,自己哆哆嗦嗦的开车到医院挂急诊。

这几天正好国庆放假,医院里大半夜的比外面还热闹。

谭宗明让护士帮忙把病历本放到医生桌上等着叫号,白着一张脸捂着肚子坐在走廊等。

小护士心眼好,给他递了杯温水。

2.

过了10来分钟,谭宗明终于等到了。但是他没法进去,里面还有一对小夫妻,拿着化验单让医生看。

“赵医生,我真的怀孕了?我真的要当妈妈了。”

“对。”赵启平不抬头,拿着下一个病历本
,“下一个,谭宗明。”

谭宗明捂着肚子小步挪进来。

“赵医生,我真的要当妈妈了?”

“对。”赵启平瞥了一眼兴奋的有些异常的夫妻俩,看着谭宗明,“哪不舒服?”

“我胃疼,疼了。。。。”

“赵医生。。”年轻妈妈又开口。

“你要当妈妈了,你要当爸爸了,是真的
,比真金都真,还不过瘾的话上大门口,喊两嗓子。”赵启平把这二位往门外送,“慢点走,没事,别客气,别跑,别跑,慢点走!嘿!说你们俩呢!”

3.

谭宗明愣着回头看,赵启平转过身,“你过来,躺床上。”赵启平摁着腹部,“这里疼么?疼多久了。”

“疼。”谭宗明说话都有点没底气了,“疼了三个多小时了。吃了两片止疼药,不管用。”

“给你开个腹部b超,再验一个血常规,你这个症状应该是急性胃炎。”谭宗明疼得汗都下来了,
他慢慢的起身,下地的时候有些踉跄。赵启平眼疾手快扶了一把,把化验单送到他手里,顺便塞了包纸,“年纪轻轻的,就作吧。”

“小柳扶一把,”赵启平回到座位,“下一个,刘丹。”

谭宗明腹诽,看着比我还小,还年纪轻轻的

柳护士扶他出去的时候,谭宗明瞅了眼医院大门,那对小夫妻还在。

“我们有孩子啦!!”

果不其然。今年奇葩多。

4.

谭宗明吭哧吭哧的拿着化验单下来,诊室里一家三口吵的正欢。

小女孩一条腿架在凳子上,脸上还有泪痕。

她的父母正在互相埋怨甚至吵了起来。

谭宗明抽了张纸,擦了擦汗,坐在门口。瞅见赵启平比锅底黑的脸,谭宗明笑了一声,他挺好奇这个赵医生怎么训这夫妻俩。

里面的赵启平的确绷不住了,火直接窜到顶,仍耐着性子说到。
“你们俩吵完了么,这里是医院不是你们家客厅,要吵回家吵,先给孩子看病要紧。”

那夫妻俩听这话倒是枪口一致对外,“你什么态度啊,还是当医生的,信不信。。”

赵启平直接气乐了,站起来看着那两夫妻俩
,“干嘛,要投诉我啊,去啊,三楼左拐第二间。没见过这样当父母的,女儿摔伤了腿上医院看病在医生面前吵起来了,还越吵越厉害。这么小的孩子摔伤了腿不哭不闹在这坐着,你们两个大人你怨我我怨你没完没了,还不如一个孩子。
我都替你们臊的慌。”

5.

里面的夫妻俩红着脸抱着孩子出门小步跑着上楼取药治疗。

“肚子疼,进来。”

谭宗明把化验单递了过去,赵启平快速看了一眼,“确诊急性胃炎,输液好的快。我先给你开三天。”

“行。”谭宗明点了点头,仔细看了眼胸牌
,主任医师。

这么年轻的主任医师。

6.

凌晨三点半。

赵启平解决了桌子上所有的病历本,去输液间看了一眼。

病人不多,屋内很静,只有几个感冒患者低声咳嗽。嘱咐了小护士勤一些观察屋里情况,赵启平转身要出去不想撞进了谭宗明怀里。

谭宗明摁着刚刚拔下针头的伤口,看着呆呆揉着鼻子的赵启平。嗯,这副呆呆的样子挺可爱的。

“还要多谢医生了,我这胃口好多了。”

“没事。按时输液吃药好的快,知道自己胃不好就别作,省的找病受。”

谭宗明勾起唇角,微微笑了笑,“明天白天可能要在开一些药,我怎么找您呢。”

“去急诊,找我。”

谭宗明保持微笑,递上自己的名片。

赵启平没接,“不是你找我开药么。”

谭宗明的笑僵在脸上。

“急性胃炎还把脑子疼傻了,祸不单行啊,
明天要是开药去门诊找赵启平,记住了么?

7.

赵启平回了办公室抓了把杏仁塞在嘴里,

“想给老子递名片的人多了你算老几( ̄へ ̄)”

谭宗明开车回家,心里想,这赵启平挺有意思的

评论(19)

热度(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