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迟缓者

做一个爱产粮的好司机

相二/知乎体


如果点开看的话一定要看到最后

片尾有惊喜

真的有


请gn们评论评论评论
笔芯!



知乎问题:到底是生离更痛还是死别更难受呢?





谢邀回答这个问题。

对于没有经历过这种事的人来说可能会轻易的写出洋洋洒洒的一片长谈,赚人眼泪。

可是当你真正经历的时候,你是无法言说哪一种最痛苦。我认为,这是比修罗酷刑更可怕的所在,可以把人撕裂成两半,一半随着爱人远去,另一半孤单的活在这世界上,孤孤单单的撑着。

我在无意识的时候经历了属于我的生离死别。

很多人心里有了答案,是的,我的omega父亲生我的时候因为难产去世。

另一位父亲根本没有回答过保大保小这种足以让人自杀的复杂问题,在产房的时候,是我的omega父亲抓住医生的袖子,清醒的告诉她,"我希望她能平安降生,所有的结果我一个人可以承受。不用去问外面的人,我可以做主。"

"麻烦帮我带句话,告诉外面的人,要好好照顾她,像爱我一样爱她。"

这是他留在这个世界上最后一句话。我是见到他的最后一个人。

这是我进入产科工作以后当年接生我的助产士所述说的。她说我父亲刚下手术的时候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晕了过去,直到转天晚上才醒了过来。他就守在我父亲的床边,素来胆小的父亲在太平间守了三天三夜。短短几天瘦的不成人型。

第四天的时候,他决定接我DADDy回家。他觉得墓地太冷了,孤孤单单的他心里不塌实。因此直到今日,我DADDy的骨灰还安放在家里最显眼的位置,有的时候我父亲会抱着去阳台的躺椅上晒晒太阳。

我的童年没有大家想象的愁云惨淡,过得非常的开心圆满。我会说的第一个词语是DADDy,会说的第一个四字词语是我DADDy的名字。我的名字中的一个字是我父亲名字中同样的一个字,他告诉我要记得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爸爸,但是DADDy比爸爸更爱你,他为你舍弃了生命,也舍弃了我。

我的爸爸很疼爱我,对于我所有的要求几乎有求必应。他常常抱着我,坐在家里的地板上拿着游戏手柄玩马里奥的游戏,我家里有许多光盘,多的足够可以开一家迷你游戏厅。当我向父亲询问可不可以叫小伙伴来家里一起玩游戏的时候他拒绝了我,无论我怎么撒娇他都不同意。

那是爸爸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对我生气。
他说和子,有些东西是永远无法分享的,就像人心一样,一辈子只能装一个人。爸爸的表情还是笑的,眼睛里满是痛苦和绝望。
我吓得哭了起来。

这件事只是一件小小的插曲。却让我隐隐感受到爸爸心里的特殊坚持,还有些我无法触碰或者说小小的我无法理解的东西。

时间过得很快,上了初中的时候我的青春期并没有像爸爸一样平静的度过,而是像我小叔一样,来的汹涌澎湃。

我厌恶过生日,更厌恶所有人都聚在一起为我庆祝生日的场景。他们每个人都泪光莹莹,看着我的表情就像在看另外一个人。我知道他们在思念我的另一位父亲,我的生日是他的生祭,我的生命是用他的生命换来的。

我是个克死了父亲的孩子。但是我又比任何人都期盼着见到DADDy,我想告诉他我很想他,想让他抱抱我,哪怕只有一秒。可是常人能做到的这么简单的事是我一辈子也得不到的奢望。

我想这大概是血缘亲人之间冥冥的联系,爸爸看出了我的别扭,生日前一天晚上告诉我只有我和他两个人庆祝我16岁生日。

那是我和爸爸过得最冷清的生日,只有我们两个人,却有一家三口的感觉。爸爸说和也,我们的和子长大了呢。我趴在爸爸的怀里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爸爸确微笑着摸着我的头顶用尽量平静的语气说和子生日快乐。

所有的任性别扭在眼泪里土崩瓦解。我甚至觉得我有点混账,爸爸这么辛苦的养育我,然而我却在思念DADDy,这是不是一种背叛?

那天爸爸很早的就进了房间,夜里去喝水的时候我路过房间听见了爸爸压抑的哭声。

"你为什么这么狠心的丢下我,你凭什么连问都不问我就自己做了主张。这一辈子,你让我怎么活下去啊,怎么活下去啊。"

我突然明白了书本上那句"茕茕孑立,形影相吊"是多么的摧人心肝,揉进血肉里,让你某一刻在思索他的名字时候都觉得痛不欲生。而这样的痛,他承受了整整16年,却要撑着自己,一如往常,并且倾尽全力,用两个人的爱来补偿我,来让我幸福。

生离死别,不能用痛苦这样的级别来形容,这是要人命的。

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我成年之后问过爸爸后不后悔,有没有一瞬间恨过我这个夺走爱人生命的孩子。爸爸说不后悔他也不恨,DADDy替他做了决定,那么他就听着,他尊重他的决定,也尊重他的想法。他只是很遗憾没有见到他最后一面。没有他陪着,他怕他会怕。

"和子,你不是他生命的延续。"爸爸擦了擦挂着DADDy照片的相框,"你就是你,他就是他。谁也替代不了谁。谁也无法成为谁的延续。因为你DADDy呀,在我心里是独一无二的。"

爸爸的目光温柔至极,仿佛这只有他们两个人,他能抚摸到DADDy的脸。

那天晚上我哭了一整夜。

我的两位父亲十几岁的时候相识,成年之后经过许多波折才走到了一起。我父亲在DADDy去世之后没有再娶,辛辛苦苦独自一个人抚养我长大。在我从事妇产科医生这一职业的时候非常支持我。他就是一位急诊医生,在我DADDy生产的时候因为手术没有陪在他身边,所以他说以后一定不可以找一个医生作为另一半,尤其是急诊医生,实在是太忙了。

但是我很不听话的还是找了一位神经科医生做男朋友,并且带回了家。爸爸依旧很高兴,破天荒的做了一回汉堡肉。

每年DADDy生日的时候我才有机会吃汉堡肉。

爸爸说他同意完全是这小子有一个好名字,没错,他的名字是宫本和也。有我DADDy名字里的三个字。

爸爸特地找樱井叔叔借了件无袖装,戴着夸张的金项链装作黑社会大佬一样,用超级夸张的语气说着,"你小子对和子好点,不好小心我叫人揍你。我告诉你,我在千叶可是很有势力的。"

宫本君从我家出来的时候一直在笑,跟我说我爸特别可爱,而且他很爱我。

我说对啊,我爸爸和我DADDy都很爱我的。

不用问为什么,因为我就是知道。

回家之后爸爸虎着脸告诉我不许叫他小和,拐了他女儿的人怎么配的上这么亲密的名字,我说是,我一直叫他和也。

好啦老爸,小和是你一个人的,永永远远是你一个人的。没人抢。

以上。




千万别当真

千万别当真

千万别当真

这是一篇独立的,和哪一篇都无关。

最后米娜桑万圣节快乐

我还是那个爱写小甜饼的人

评论(3)

热度(37)